close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某天參加一場迷你就業博覽會,

一方面希望有不同機會,另一方面希望收集一些政府補助的課程資訊或是輔導就業資源.....

就業博覽會又是另一個故事,總之我申請了免費職涯諮詢(性向測驗與職涯規劃諮詢,由勞工局裡的專業輔導員協助!)

全程真的免費 因為你爸你媽都有按時繳稅!所以真的免費!!別懷疑!

詳細申請辦法請查詢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  ,(記得要先申請才行喔!)

諮詢前幾天會收到一些確認電話,當天直接到賈桃樂就行!

一進去就是服務台,直接向熱情的志工婆婆杯杯詢問地點,志工婆婆立刻聯絡專員,指引我二樓諮詢室。

稍稍等了一下後專員出來帶我進去諮詢室,諮詢時間為一小時(有計時器!)

一開始專員拿了一些同意書請我簽名,有關你留下的私人資訓願意提供給勞工局使用等(每次聽到“資料提供使用”就會心慌慌,專員說是提供勞工局內部建檔!)

專員問我說諮詢的目的是什麼,我說:因為我想轉換與本科系不同跑道所以我希望透過這次諮詢與性向測驗,知道更多符合我的未知工作機會同時也想知道政府補助相關課程資訊!

(這串簡短的願望,在脆弱的失業者心中不知怒吼多少次! 我們的心靈都渴望改變!但套句媽媽說的話,現實社會是殘酷的!)

接下來開始聊一些近況,此時你可以放心地說,不要緊張怕心事遭受洩漏被八卦或是丟臉,因為你正在“失業職涯諮詢” 就是要解決“失業”這件事!

專員透過與我聊天的狀況選擇了適合我的心理測驗,測驗是用電腦,測驗時專員會坐在後面的等你,不用壓力太大,照著步驟走就行!

(因為每個人的測驗都會有所不同,在此就不詳細說明測驗內容!)

測驗完後專員會將結果印出來,然後開始分析給你聽........

以下是個人觀點,不代表全體樣本!

對於測驗:嗯.......以為會是很專業的心測,但就是那樣,清楚自己喜好的人會覺得:哇!這是啥毀!不知道自己取向的人會測出不明顯興趣,然後專員會安慰你說:沒關係慢慢尋找,新鮮人都比較混亂一點!

(Hollo!我來這邊的目的就是釐清這件事,或是諮詢這件事,不是證明我是多麼混亂誒! 不過各位你還是可以得到一個結論,唯有自己才能瞭解自己!要知道未來還是準時收看唐立淇直播比較實在!!)

最後我問:除了104這類管道我該如何獲得更多工作機會的資訊?

專員:你可以登勞工局的網站,增加一個履歷曝光管道!再來就是自己要勤於收集資歷囉!

(好的各位!這下你知道了吧!諮詢結論就是,靠自己!懂嗎!!!!!你失業,你的事!!!!!嗯!!好的!不禁再次思考我在此的目的!!!)

最後專員請我填寫本次諮詢的意見表,專員真是窩心!時間早一超過一小時還耐心對我不離不棄的陪我填寫

意見表絕對是匿名,你填寫完畢“直接”交給專員!你看看!多方便啊!

(OK! 全部都非常滿意!專員陪伴的一小時多,有說有笑,當然非常滿意!!!好的!滿意勾勾勾(題目都不看)!!!  我還得回去找工作呢!!你說是吧!

一小時結束後再次回到大門口!志工婆婆杯杯熱情的站在門口! 祝福我有個美好的一天!這大概是這場諮詢中最被鼓舞向上的一刻吧!

你問進去和出來的我有何不同,

我只能說,

我終於理解凡事靠自己的概念!

失業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喪失求生意志與面對失業的心!

懷著正向心態,我們繼續為找工作奮鬥吧新鮮人們!!

賈桃樂主題管關心你!哈哈(無奈一笑)

諮詢.......還是去吃下午茶比較實在,新竹好吃好玩好地方請按   

 

 

arrow
arrow

    濁濁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